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地方AMC设立 有望形成错位竞争格局

2016年11月24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四大AMC相比,地方AMC与地方政府、地方银行关系紧密是其最主要优势,但是在经验及资金实力方面明显处于劣势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多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加剧了市场竞争。但多位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认为,不良资产处置市场的整体竞争格局不会发生颠覆性改变,未来将逐渐形成错位发展的格局。

  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产)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下称报告),对来自四大AMC各地办事处及多家地方AMC的人士开展问卷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101份。

  101位AMC受访者普遍认为,地方AMC的设立会明显加剧市场竞争。长期看,也会给市场带来示范效应,投行、PE等市场化程度较高的金融机构以及一些民营机构,直接或者间接进入不良资产经营管理领域的现象可能会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