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拟规范地方AMC 并扩大融资渠道

2019年02月15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了地方AMC为“地方金融机构”;对业务开展列出负面清单,不得以任何形式帮金融企业虚假出表掩盖不良资产,不得以暴力或其他非法手段清收
近日,一份名为《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网上流传,全国近60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或将迎来统一监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全国近60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或将迎来统一监管。

  近日,一份名为《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在网上流传,财新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确认,银保监会的确在就此向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AMC征求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地方AMC的业务范围,列出负面清单,鼓励通过银行贷款、债券、资产证券化等多渠道融资,并提出地方政府对严重违法经营的地方AMC可撤销资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