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单AMC清偿P2P资产案例落地 但模式或难复制

记者 吴雨俭
2018年09月20日 21:21
从资产性质和交易过程看,资产本金不打折的案例有较大特殊性;AMC在化解P2P风险方面,依然面临着政策、合规以及操作层面上的诸多困难
9月19日,深圳P2P平台信融财富与四大AMC之一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签订协议,约定由后者接下信融财富平台上共计2000万元的逾期项目。市场瞩目的首单由AMC化解网贷风险的清偿案例终于出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今年8月中旬银保监会召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高层开会商讨P2P不良资产处置以来,市场瞩目的首单由AMC化解网贷风险的清偿案例终于出炉。

  据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9月19日,深圳P2P平台信融财富与四大AMC之一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签订协议,约定由后者接下信融财富平台上共计2000万元的逾期项目。

  这一步的迈出,看似给P2P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但实际上,从此次接管资产的规模、性质和交易结构来看,该案例有较大特殊性,实质上是AMC对某上市公司的资产进行的重组动作。接近信融财富和东方资产的相关人士均向财新记者坦言:“这一模式不具有可复制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