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新规约束委外 只能与持牌机构及银行AMC旗下私募合作

2018年07月20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理财的合作机构包括银行AMC下属的私募机构,为日后理财资金投资债转股留出了空间;银行需要对委外合作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不能因为委托其他机构而完全免责
银保监会规定,理财产品只能投持牌金融机构的产品。也就是说,除了券商及基金等持牌机构下设的私募基金外,不能投其他私募机构。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近两年兴起的银行委外业务,带动私募机构野蛮生长。4月底资管新规落地之后,委外业务缩量趋势明显,未来还有发展空间吗?刚刚出台的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除了持牌金融机构及银行系AMC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委外不能与其他非持牌金融机构合作。这或将给私募行业带来变局。

  7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理财新规),明确提出要加强理财投资合作机构管理,规范委外业务。理财新规延续现行监管规定,要求理财投资合作机构——包括理财产品所投管产品的发行机构、受托投资机构和投资顾问——应当是持牌金融机构,但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的附属机构依法依规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除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