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新规征求意见 公募理财购买门槛降至1万元

2018年07月20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理财未来将执行分类管理,即区分公募理财和私募理财;公募理财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风险外溢性强,在投资范围、杠杆率、流动管理、披露要求等方面相对更严格
市场翘首以待的理财新规终于揭开面纱,其中一大变化是,银行公募理财的购买门槛将由5万元降到1万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市场翘首以待的理财新规终于揭开面纱,其中一大变化是,银行公募理财的购买门槛将由5万元降到1万元。

  7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理财新规),按照相关要求,银行理财未来将执行分类管理,即区分公募理财和私募理财。公募理财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风险外溢性强,在投资范围、杠杆率、流动管理、披露要求等方面相对更严格;私募理财产品则面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投资范围等监管要求相对宽松,和资管新规要求保持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