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小民接受中央纪委调查 最大AMC华融风险几何

2018年04月17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金融监管部门工作多年,在华融工作超过九年,期间华融从原来相对保守的第一大资产管理公司,演变为在海外大量发债、激进投资的金控平台
资料图:赖小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4月17日公布的。

  赖小民现年56岁,生于江西瑞金,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1979级计划专业。他2009年1月到华融担任总裁,2012年9月升任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至今。此前几年,常有赖小民将被查的消息传出,但一直未坐实。

  赖小民在金融监管部门工作多年。1983年7月,赖小民在中国人民银行参加工作,此后历任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中央资金处副处长、处长,银行二处处长,信贷管理司副司长,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