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融:不良资产热度下降 价格现下降趋势

2018年04月1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一季度,尽管银行推出不良资产包的规模仍同比增长,但成交率已出现下滑,投资者开始趋于理性
不良资产在经历了逾一年的炙手可热后,开始回归理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 武晓蒙)不良资产在经历了逾一年的炙手可热后,开始回归理性。

  “今年一季度,不良资产的热度已经开始下降,价格也有下降的趋势。”4月12日,中国华融(02799.HK)资产经营事业部总经理张忠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张忠骥的判断依据是,不良资产包的成交率出现了下滑。据其介绍,目前银行推出不良资产包的规模仍是同比增长的,但不良资产包的成交率出现下滑,说明投资者开始趋于理性。

  中国华融是1999年为处置中国工商银行巨额不良资产而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AMC)。AMC从银行收购不良资产包,然后对不良资产包进行转卖、处置、重组,从中获取收益。与中国华融同一时期成立的另外三家国有AMC,包括中国信达(01359.HK)、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与中国华融,分别于2013年、2015年在香港上市,目前两家公司已在不良资产处置业务的基础上,发展为涵盖银行、保险、信托、券商、基金、期货、租赁业务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