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长城:引战吸引近200名投资者 不良资产收购增长154%

2017年10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长城第一轮引进战略投资者正在进行,投资者报名踊跃;公司今年回归不良资产主业趋势明显,加大收购力度,在内部考核、利率定价、扩大授权方面做出政策调整
中国长城今年新增资产结构中,收购各类不良资产明显增加。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去年末挂牌成立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长城)的引入战略投资者和上市进程得到市场关注。10月12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长城副总裁孟晓东表示,目前第一轮引战正在进行中,处在短名单筛选阶段。

  “国际投资者非常踊跃,有70余家著名投资者积极报名,再加上一般投资者,共将近200家企业跟我们联系。”孟晓东称。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长城今年新增资产结构中,收购各类不良资产明显增加。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该公司共收购各类不良资产将近1300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收购金融不良资产730余亿元,同比增长120%;收购非金融不良资产560余亿元,同比增长1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