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航或抵押香港上市公司股权予华融

2017年09月20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航所抵押两家香港上市公司股权市值约为10亿港元
海航最近开始通过其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抵押及融资,引发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海航集团早前透过旗下公司高价连拿香港启德四块土地,被香港媒体报出陷入再融资困局,集团又在近期被银监会排查,外界对其资金情况揣测不断。海航最近开始通过其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抵押及融资,引发关注。

  据香港交易所9月19日资料显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申报的持有海航集团控股的嘉耀控股(01626.HK)及KTL International(00442.HK)持股比例及持股数量与海航相同,持股比例分别为65.2%和74.96%,显示海航或已向华融抵押其所持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