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志刚:呼吁香港金融界团结 谨慎应对金融形势

2019年06月2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志刚深信香港货币金融制度基础稳健,但亦提醒大家要保持信心,时刻警惕有投机者会兴风作浪,混水摸鱼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任志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鉴于全球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中美贸易磨擦加剧,加上香港近期的发展,出现令人担心的情况。”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任志刚6月24日表示,呼吁金融界团结一致,紧守岗位,做好金融服务经济的工作,并扮演好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

  任志刚在一则对外发布的新闻稿中发表上述观点。他现为香港政府行政会议成员,曾于1993至2009年间出任香港金管局总裁;于2006年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荣誉教授;于2009年12月获委任为中国金融学会执行副会长,该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人民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