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志刚建议港股可引入人民币计价

2017年09月14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志刚认为,如果香港以外的投资者及集资者利用自己的本土货币作为交易单位在香港进行国际金融活动,不需要承受任何货币风险
资料图:任志刚。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9月14日在其博客《观点》上再度撰文,提出港股市场可以引进用人民币计价、交易及结算。此举可助投资者消除货币风险,同时有助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

  任志刚在题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与货币金融稳定”的博客中写到,要求一个700万人经济体的货币,为一个13亿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内地与境外之间的资金活动提供融通服务,作为交易媒介是不切实际的。因此,香港保持货币金融稳定所面对的挑战日益增加,需要小心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