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志刚:港府过往十年是守财奴

2017年08月03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志刚撰文直指,香港在过去十年经历了有史以来偏低的经济增长,相信香港人都强烈希望政府能投资未来,为香港的经济注入新动力
资料图:任志刚。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8月3日发表网志讨论香港公共财政管理,称香港政府在过去十年都是“守财奴”政策,导致大量盈余出现,拖香港经济后腿,可谓“稳健有余,进取不足,亦不合时宜”。

  今年69岁的任志刚于1993至2009年间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自2006年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荣誉教授,并出任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专业研究员;自2011年起,加入瑞银,担任其管理委员会的会员;2017年6月,获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委任为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