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志刚: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正在弱化

2014年06月24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亦指出,香港要面对现实,在中国崛起的形势下,港元的重要性长远将逐渐减退
资料图:任志刚。2009年12月22日摄,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中国金融协会执行副会长任志刚指出,上海自贸区及其它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成立,已削弱香港的竞争优势,而香港的政局发展或正在蚕食国家领导人对香港的信心,以致中央避免过分依赖香港作为内地进行国际金融活动的地方。

  现年67岁的任志刚,6月23日推出卸任金管局总裁后的首本著作《居安思危》,上述论述是其在自序中表述的。

  “香港的决策当局目前面对的严峻问题,是如何提升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功能”,任志刚指出,内地进一步与全球直接联系,使香港中介人角色被边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