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上半年IPO集资额全球第三 阿里巴巴或助其蝉联全年“集资王”

2019年06月19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勤预计,若阿里巴巴来港第二上市,集资额将达100亿美元以上,如在年内完成上市且市况良好,有望推动香港蝉联全球市场“集资王”
今年上半年,香港共录得76只新股上市,较去年同期的101只新股大幅减少。但在两只重要新股推动下,IPO总集资额不跌反升,录得695亿港元,同比上涨约38%,是2015年同期以来最高集资额,超过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受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2019年上半年港交所(00388.HK)全球新股集资额排名为第三位,去年同期是第五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6月19日发布报告公布上述信息。

  德勤预计香港市场全年将发行约200只新股,总集资1800亿至2500亿港元。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预估,若阿里巴巴来港第二上市,集资额将达100亿美元以上,如在年内完成上市,将令港交所稳守2019年全球集资额前三位;如果市况良好,有望推动香港蝉联全球市场“集资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