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贵州银行提交港股IPO申请 提示包商银行同业存款风险

2019年06月11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9年3月31日,贵州银行在包商银行的同业存款为14.5亿元,由于这一同业存款的预期信用风险显著增加,贵州银行确认减值损失1.74亿元
资料图:2017年5月26日,贵州贵阳,贵州银行总部大楼。贵州银行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意味着该行有望成为贵州省继贵阳银行之后的第二家上市银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近日,贵州银行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意味着该行有望成为贵州省继贵阳银行之后的第二家上市银行。

  招股书显示,该行前四大股东分别为贵州省财政厅、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5.49%、14.13%、8.48%和5.8%。此版目前招股书并未公布贵州银行的拟募资规模。

  今年以来截至5月末,已有紫金银行(601860.SH)、青岛银行(002948.SZ/03866.HK)、西安银行(600928.SH)、青岛农商行(002958.SZ)四家银行顺利登陆A股苏州银行于4月成功过会,同时齐鲁银行南海农商行的IPO申请于本月先后被证监会受理。反观H股,今年来尚未有任何一家内地银行成功上市,此前仅晋商银行冲刺A股未果后,于今年2月递交了港股主板上市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