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踩雷暴风持续发酵 招行索偿近35亿元

2019年05月31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全资子公司与暴风集团合作的结构化并购基金巨亏,且与作为优先级资金提供方的两家银行签署了差额补足条款,华瑞银行、招商银行已经先后起诉追偿
5月31日晚,光大证券公告称,子公司光大资本近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应诉通知书,浸鑫基金优先级之一的招商银行对光大资本提起诉讼。该基金深陷暴风集团的海外并购泥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光大资本52亿海外投资深陷泥潭又有新进展。5月31日晚,光大证券公告称,子公司光大资本近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应诉通知书,浸鑫基金优先级之一的招商银行对光大资本提起诉讼。该基金深陷暴风集团的海外并购泥潭。

  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的诉求是,光大资本履行相关差额补足义务,诉讼金额约为人民币34.89亿元。光大证券(601788.SH/06178.HK)称,目前案件尚在立案受理阶段,对光大资本的影响暂无法准确估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