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净利持平 启动香港业务分拆上市

2018年03月27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业务是惟一一项出现亏损的板块;2018年,光大证券将加速打通境内外一体化,适当提高杠杆率,并启动香港业务板块分拆上市
3月26日晚间,光大证券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8.38亿元,同比增长7.35%;实现归母净利润30.16亿元,同比微增0.11%,基本持平。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3月26日晚间,光大证券(601788.SH)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8.38亿元,同比增长7.35%;实现归母净利润30.16亿元,同比微增0.11%,基本持平。虽然净利与去年相差不大,但在全行业净利同比下滑了8.47%的背景下,仍跑赢行业整体,在目前已披露年报的12家券商中位列第三,仅次于中信证券广发证券

  具体业务方面,经纪业务实现营收25亿元,较去年同比下滑19%,也成为各项主营业务中惟一一项同比下滑的业务。主要是由于2018年二级市场整体交投清淡,市场日均股基单边成交额同比下降11.67%;同时,随着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和行业佣金率的持续下降,经纪业务成本继续攀升,光大证券经纪业务的毛利率就减少超过1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