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踩雷”光大证券海外项目 招行称推进各方履行合同

2019年03月26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28亿元理财资金;此前光大证券公告称,《差额补足函》的有效性存有争议,光大资本的实际法律义务尚待判断;招行称目前不便透露未来是否采取诉讼方式
招行3月22日发布的全年业绩显示,截至去年末,招行理财产品余额为1.96万亿元,同口径较上年末增长4.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吴红毓然)招行28亿元理财资金,通过招商财富投向光大证券的海外股权投资项目,在投资标的破产后面临风险——3月26日,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王良,在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回应财新记者时,首次披露了涉及光大证券项目的资金规模和来源。他还表示,招行目前正与各相关方进行密切沟通,妥善化解处理风险。

  该项目是光大证券与暴风集团(300431.SZ)运作的跨境并购。光大证券(601788.SH/06178.HK)曾于今年2月公告称,光大证券子公司光大资本控制的光大浸辉,在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浸鑫基金)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浸鑫基金的海外收购项目是帮助暴风集团在2016年收购体育媒体转播权公司MP & Silva Holding S.A.(下称MPS)公司65%的股权。但之后MPS公司经营进入困境,浸鑫基金无法按计划退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