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贵鸟“以鞋偿债”重整方案未获通过 被疑逃废债

2019年05月31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整方案仅获得6.92%的支持票;重整方案受偿率不足2%;富贵鸟一系列违规操作,谁来担责?
资料图:富贵鸟专卖店。来自制鞋之都福建石狮的富贵鸟,是典型的福建家族企业。石狮人林和平跟四位自家兄弟在上世纪80年代末白手起家,90年代末和新世纪初,富贵鸟发展飞速,多次获得“中国鞋王”称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昔日“县城男鞋扛把子”的富贵鸟(01819.HK),如今陷入破产重整的窘境。然而,几经波折后确认的重整方,最后拿出用购物券抵债的方案,且整体受偿率不足2%。最终,这个方案未获债权人表决通过,在此之前,就有债权人质疑此方案涉嫌逃废债。

  5月29日,富贵鸟公告称,在5月27日召开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到会人数中,只有39.48%、共计137家债权人同意了这次重整方案,代表债权额占总债权额的6.92%,人数未过半且债权额未及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因此对重整方案未能通过表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