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P2P逃废债信息已纳入征信 涉及金额2亿元

2018年10月18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企业借款人信息和个人借款人信息,其中最大的一笔逃废债金额已经达到数千万元;这对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在授信方面给予一定制裁,形成有效的失信惩戒
10月18日,首批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已被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的系统,包括企业借款人信息和个人借款人信息,共涉及金额约2亿元,其中最大的一笔逃废债金额已经达到数千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为应对自今年年中以来出现的P2P网贷行业风险,此前监管层提出的具体措施正在一项项落实中。

  10月18日,据新华社和《金融时报》报道,首批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已被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的系统,包括企业借款人信息和个人借款人信息,共涉及金额约2亿元,其中最大的一笔逃废债金额已经达到数千万元;同时对于P2P平台也会采取约束措施,失联跑路平台的高管信息也将纳入征信。

  前述报道指出,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依法提供合规的查询服务和异议处理渠道。百行征信在将上述信息纳入系统的同时,也将其作为即将推出的特别关注名单产品的一部分,为百行征信的签约机构提供服务。百行征信将为签约机构提供4种方式的查询服务,包括接口查询、网页查询、邮件查询、电话查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