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胜通集团破产重整 金融机构担心逃废债

2019年03月16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破产重整有利市场出清,恢复地方经济。但过程中应注意保护债权人利益,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如果清偿率过低,偏离实际,长期而言会造成金融机构用脚投票,抬升当地融资成本
截止2018年三季末,胜通集团有息债务以银行短期流贷、应付票据和债券为主,其中债券余额55.50亿元,2019年内到期的债券余额4.50亿元,回售到期的债券余额32.8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负债累累的胜通集团近日正式申请破产重整并获法院受理,山东东营互保圈又一家核心企业就此倒下。与此同时,该集团债券持有人质疑企业通过破产重整的方式逃废债,直言这将重挫市场的投资信心,抬高当地融资成本。

  3月15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披露,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到当地两家大型民企的破产申请,分别是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胜通集团)和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辰控股)。这两家当地担保圈的核心民企早已陷入债务危机,东辰控股在2018年11月发生债券违约,胜通集团因流动性危机,去年底到期的债券由当地政府兑付(详见财新网报道“山东东营担保圈告急 24万人口市辖区先后拿出10亿救助民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