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东营出手稳定银行信贷 首批十家企业纳入“银企互信企业”

2018年12月29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民企互保链告急,两家核心企业已申请破产重整。此举有望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当地金融机构人士指出,名单中有些企业已经被银行抽贷,但程度还不严重
12月27日,山东东营金融办联合人行和银监驻当地机构,宣布将10家企业纳入“银企互信企业名单”,以此缓解银行抽贷引发的流动性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12月27日,山东东营金融办联合人行和银监驻当地机构,宣布将十家企业纳入“银企互信企业名单”,以此缓解银行抽贷引发的流动性困难。进入名单的十家企业中有九家是民营企业。

  近期东营担保圈处于核心位置的两家民营企业山东大海山东金茂破产重整,另一家民企山东胜通集团险些出现债券违约。当地企业互联互保成风,银行逐层对担保圈企业抽贷,风险沿着担保链条蔓延,越来越多民企陷入流动性困难(详见财新网报道“山东东营两家500强民企破产重整 互保链条风险告急”)。

  负面消息随即在资本市场发酵,东营多家民企债券大跌。除了胜通债券遭遇抛售,东营万达发行的公司债“16万集01”近一个月内从72元跌到6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