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东营担保圈告急 24万人口市辖区先后拿出10亿救助民企

2018年12月14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救助胜通和另一家企业东辰,东营市垦利区已拿出10亿元兑付到期中票;但明年胜通还有25亿债券到期,总债务盘子高达136亿元。此前东营担保圈两家核心企业申请破产重整
继山东大海、山东金茂两家500强民企破产后,山东东营担保圈另一家关键民企——胜通集团——也陷入了流动性危机。面对企业庞大的债务以及日渐干涸的造血能力,地方政府财政力量捉襟见肘,救助如杯水车薪。市场人士预计,山东东营高负债企业这一轮市场出清还将持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山东大海山东金茂两家500强民企破产后,山东东营担保圈另一家关键民企——胜通集团——也陷入了流动性危机。12月12日,胜通债券受托管理人国海证券发布公告,子公司山东胜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拖欠6368万元工程款被建筑商起诉。此前,16胜通01、16胜通03和17胜通01三只券已于12月7日起停牌。

  11月2日,胜通一笔6亿元的中票到期无力偿债,最后在地方政府驰援下进行兑付;但地方政府对明年到期的债券是否有力救助,还是未知。目前,胜通的债券与银行贷款合计136亿元,明年到期债券约2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