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胜通债委会讨论破产重整 当地政府要求“熔断担保圈”

2019年02月11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民企“互联互保”盛行,政府提出的两种重整方案,都把“熔断担保圈”作为前提条件,要求银行暂不追索担保单位的代偿责任
春节前后,一份山东胜通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债权银行委员会会议纪要草案在债券投资圈流传。根据纪要草案,负债累累的胜通集团可能会进入破产重整;当地政府旨在协调债权银行,斩断以胜通为核心的担保圈风险外溢链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春节前后,一份山东胜通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债权银行委员会会议纪要草案(下称纪要草案)在债券投资圈流传。根据纪要草案,负债累累的胜通集团可能会进入破产重整;当地政府旨在协调债权银行,斩断以胜通为核心的担保圈风险外溢链条。

  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胜通集团)债券与银行贷款合计136亿元,今年到期债券约25亿元,最早一笔是5月进入回售期的16胜通01,本金11.7亿元。2018年11月2日,胜通一笔6亿元的中票到期无力偿债,最后在地方政府驰援下兑付,令市场担忧企业资金面。2019年2月11日,16胜通01二级市场价格跌落至30元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