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府平台助力康得新逃废债?当地回应:为稳定上下游

2019年01月17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告知函称政府平台公司代收代付康得新核心子公司款项,隔离生产经营与金融市场。市场担心此举是剥离核心资产。当地宣传部门回应,主要是为稳定企业上下游
原本的明星上市公司康得新,账上坐拥150亿元,却兑付不起15亿元的到期债券。本次违约前,一纸当地政府托管其核心子公司的告知函流出,令持有人怀疑上市公司将会剥离优质资产,有逃废债的可能。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原本的明星上市公司康得新,账上坐拥150亿元,却兑付不起15亿元的到期债券。更让债券持有人诧异的是,本次违约前,一纸当地政府托管其核心子公司的告知函流出,令持有人怀疑上市公司将会剥离优质资产,有逃废债的可能。

  康得新(002450.SZ)债券违约前,其核心子公司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康得新光电)与张家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一份告知函流传市场,文件提到,因康得新光电母公司的大股东出现财务状况困难,对康得新光电生产经营造成一定潜在影响。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指定张家港保税区援顺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代收代付康得新光电相应的款项。文件中特别提及,“已制定出确保生产经营与金融市场严格区隔开的生产运营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