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得新15亿超短融违约迫在眉睫 三季报账上还有150亿现金

2019年01月1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上清所公告,公司“流动性紧张,兑付存在不确定性”。2018年三季报公司账上还有150亿元现金。焦急万分的债券持有人无法联系上企业及董事长本人
康得新三季报曾披露账上有150亿现金,投资人怀疑企业财务质量。2017年这只个股因暴涨受到市场关注,颇有“白马股”光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A股上市公司康得新15亿元超短融违约,让投资人措手不及。公司2018年三季报曾披露账上有150亿现金,投资人怀疑企业财务质量。2017年这只个股因暴涨受到市场关注,颇有“白马股”光环。

  1月14日晚,上海清算所挂出公告,康得新(002450.SZ)发行的两只超短融——18康得新SCP001及18康得新SCP002将分别于2019年1月15日和2019年1月21日到期,因公司流动性资金紧张,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在四天前,新世纪评级将康得新的主体信用等级和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的债项信用等级均由AA级下调至BBB级,并将上述两只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公司公告称,通过邮件及电话多次向该公司询问偿债资金安排及到位情况,公司未给出明确回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