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交所贴现通业务上线在即 强调银行票据经纪独立性

2019年05月23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贴现申请人可委托票据经纪机构在交易系统进行信息登记、询价发布、交易撮合后完成贴现交易;票据经纪机构试点为工行、招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江苏银行五家银行
5月22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公告表示,为提升票据贴现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定于2019年5月27日投产上线贴现通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此前因衍生出“五家银行试点票据经纪”而引发票据圈广泛关注的“贴现通”业务,即将上线。

  5月22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公告表示,为提升票据贴现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定于2019年5月27日投产上线贴现通业务。

  按照票交所的解释,所谓贴现通业务是指票据经纪机构受贴现申请人委托,在中国票据交易系统(下称交易系统)进行贴现信息登记、询价发布、交易撮合后,由贴现申请人与贴现机构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办理完成票据贴现的服务机制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