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交所12月8日试运行 43家机构参与首期

2016年11月03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票交所系统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主要实现纸质商业汇票交易功能,会员以客户端模式接入,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分批上线策略;二期实现纸票和电子商业汇票的交易
票据交易所的筹备工作进入尾声,央行将系统试运行定于12月8日。这标志着票据市场走向标准和规范,同时也将改变整个市场的形态。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票据交易所的筹备工作进入尾声,央行将系统试运行定于12月8日。这标志着票据市场走向标准和规范,同时也将改变整个市场的形态。

  财新记者获悉,11月2日,人民银行下发紧急文件(下称224号文),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票据交易平台接入准备工作。224号文公布了票据交易平台交易系统(简称票交所系统)试运行及推广上线期间的时间节点、业务安排,并称将有43家机构参与一期系统的试点。

  央行要求,票据交易平台对票据市场参与者实行会员管理制度,金融机构法人可申请成为会员。会员下设系统参与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行及其授权分支机构、非银金融机构总部和非法人投资产品可作为系统参与者加入票交所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