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交所成立两周年:正研究标准化票据融资工具

2018年12月07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票交所董事长宋汉光表示,为盘活未贴现票据的融资功能,票交所目前正在研究创设标准化的票据融资工具
作为按照按市场化原则建立起来的全国统一票据交易平台,上海票据交易所成立已近两周年。随着票据业务电子化程度不断提高,央行推动票交所成立的政策目标之一正在稳步实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作为按照按市场化原则建立起来的全国统一票据交易平台,上海票据交易所(下称票交所)成立已近两周年。随着纸电票据交易融合等技术工作落地,票交所票据业务电子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票据资产是否属于非标资产仍是影响票据市场的焦点问题之一。对此,票交所董事长宋汉光表示,为盘活未贴现票据的融资功能,票交所正在研究创设标准化的票据融资工具。

电子化水平持续提高

  12月6日,在票交所主办的“票据市场2018年回顾与2019年展望高峰论坛”上,票交所董事长宋汉光表示,目前电票签发占比在不断攀升,2018年以来,电票承兑量占全部票据承兑已接近95%,贴现占97%。“票据业务电子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有效降低了市场风险,提升了市场效率,满足市场参与者安全、高效、便捷的交易需求。”宋汉光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