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交所推B2B电商“电票支付宝” 三家银行试水

2019年01月30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有效解决之前电商平台订单交易和资金结算分割的问题;可以锁定票据,资金安全;业务开放,支持所有银行的票据
近日,上海票据交易所“票付通”产品正式投产,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率先试水。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基于B2B电商平台、可锁定电票的票据支付产品,有望解决电商平台交易中存在的“票货两飞”问题。

  近日,上海票据交易所(下称票交所)“票付通”产品正式投产,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率先试水。首日,共计办理“票付通”业务金额7193万元。其中,中信银行5473万元,占比76%。

  对此,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助理李春表示,这是一款类似“支付宝”的产品——基于B2B电商平台的“电票支付宝”,可以有效解决之前电商平台订单交易和资金结算分割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