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提拔五位高管 分工调整到位

2019年04月09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行高管调整分工;国开行原纪委书记王云桂“空降”任副行长
2018年8月10日,北京,行人从一家招商银行前经过。招行正式公告了近一轮中高层人事更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年报披露后,招行(600036.SH/03968.HK)正式公告了近一轮中高层人事更替。

  4月8日晚间,招行公告称,该行常务副行长李浩因年龄原因辞职;该行董事会拟聘任王云桂出任副行长,尚待监管批复。同时,该行发布的另一份公告称,银保监会已经正式批复了汪建中施顺华出任副行长,李德林刘辉出任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

  该公告内容与财新此前发布的独家消息一致:此次人事变动的主要背景,在于招行常务副行长李浩等在最近几年陆续退休,高管班子进行梯队储备(参见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4月2日“招行中高层大调整 新老交替再战转型”)。除此,在招行正式公告时,该行高管也进行了分工调整,该行副行长王良将接任李浩常年分管的计财条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