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小微信贷额度同比增75% 利率下降接近监管要求

2018年09月1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加信贷额度压降利率;通过大数据、线上化、信贷工厂审批模式压降银行运营成本,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由于风险大、缺少抵质押品和担保,部分金融机构存在畏贷情绪。虽然今年以来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出台各项政策激励,不少银行依然观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支持并督促银行开展小微金融服务是今年监管政策导向,银行执行效果如何?

  9月13日,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招行普惠金融服务部主任汪涛表示,该行今年在正常的信贷投放之外,单列了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并大幅调降了小微贷款利率。

  “在去年增长基础上,今年小微增加了75%的额度;定价上,截至8月份,整体小微贷款利率比一季度下降24个基点(BP),离监管部门对我们的要求接近,相信三季度末可以完成监管对我们提出的降价目标。”汪涛还提到,招行计划年内发行小微贷款资产证券化项目,通过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贷款,向小微客户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