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零售优势遭追赶 田惠宇称“非常审慎”(更新)

2018年06月2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银行对公增长乏力普遍发力零售,具备传统零售优势的招行反而不再追求零售贷款“越多越好”。田惠宇称招行零售与对公风险偏好一致,为防止“共债”采取审慎措施
招行2004年开始把零售业务作为发展重心,零售业务占比相应提高,资产结构逐步调整。在收入方面也从过去更多依靠利息收入,转为非息收入占比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当各家银行加速布局零售业务,招行如何保持“零售之王”的优势?存款大战中,招行如何发力对公活期存款?在日前举行的招商银行(600036.SH)2017年股东大会上,招商银行党委书记兼行长田惠宇、副行长李浩等高管回答了股东关于招行零售、存款和拨备方面的问题。

  过去银行业同质化经营,盈利模式相仿,利率相近,营业收入和利润高低主要取决于资产规模。招行2004年开始把零售业务作为发展重心,零售业务占比相应提高,资产结构逐步调整。在收入方面也从过去更多依靠利息收入,转为非息收入占比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