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田惠宇讲同业:站在正确的风口

2015年02月12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表示,要以利率市场化的思路来看同业业务,“我们大力发展同业业务,就是站在正确的风口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当前,外界更多地看到监管政策对同业业务的限制,而我更多看到的是机会。最大的机会就是利率市场化。利率市场化后,同业业务就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田惠宇在2015年招行同业金融专业内部会议上表示。

  自田惠宇于2013年5月履新招行以来,同业业务就成为招行战略的新重点之一。“最近同业金融似乎成了负面词汇,但实际上同业金融的需求客观存在。”2014年5月,田惠宇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如果不做同业金融,不去试水,真的利率市场化来了之后,哪有感觉呢?”(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2期封面报道“招行没有终点的转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