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P2P或于下半年开始试点备案 或导致全国性大洗牌

2019年04月03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有意争取于2019年下半年在部分发达地区开展试点备案工作,完成少量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
行业企盼已久的P2P备案工作,或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启动试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行业企盼已久的P2P备案工作,或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启动试点。财新记者获悉,监管拟将网贷机构分为区域性和全国性的经营平台,并提出了数千万元和数亿元起的资本金门槛。此外,监管也在酝酿要求平台需计提不同层级的风险准备金和风险补偿金。

  2019年3月末,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集部分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士,就P2P管理及备案工作征求意见。

  财新记者了解到,监管有意争取在2019年下半年在部分发达地区开展试点备案工作,完成少量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按照防范重大风险三年攻坚战的总体实现要求,在2020年完成全国范围内存量网贷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