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一季度开始P2P整治验收检查 不配合数据报送将清退

2019年01月2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下发的2019年互金整治1号文,部署了P2P合规检查完成后的验收检查工作,并要求完成行政核查的P2P平台分批、逐步完成实时数据接入
2019年1月初,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省市互金整治小组办公室等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实P2P网络借贷合规检查及后续工作的通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原本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完成的P2P合规检查,由于各地进展不一再次延期。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2019年1月初,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整治办)向各省市互金整治小组办公室等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实P2P网络借贷合规检查及后续工作的通知》(下称1号文)。

  值得关注的是,这份新年伊始下发的文件向P2P平台提出了一项硬性规定:即完成行政核查的P2P平台,需逐步完成实时数据接入;其中,统计监测数据应报送至“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信息披露数据应披露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对于那些不配合P2P平台,将逐步予以清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