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营收首破千亿 个人消费贷同比增247%

2019年03月29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息差持续改善,新增信贷转型零售加快,但四季度不良率环比上行
2019年1月25日,广州,行人从光大银行广告牌前经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3月29日,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发布2018年财务报告,营收及利润均保持增长,息差持续改善,新增信贷转型零售加快,但四季度不良率环比上行,资产质量后续表现须持续关注。

  2018年,光大银行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关卡,达到1102.44亿元,同比增长20.03%,是光大银行六年来的最好营业增长水平。净利润为337.21亿元,同比增长6.67%。拨备覆盖率达到176.16%,比上年末上升17.98个百分点,据光大银行业绩发布会透露,这一拨备覆盖率应当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列前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