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Visa CEO艾克礼:将在中国申请外商独资清算牌照

2019年03月28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艾克礼坦承,并不期望进入中国之后,一夜之间或者在二三年之内就能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对于中国是长期投资,展望的是未来二三十年的发展前景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Visa首席执行官艾克礼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际卡组织美国运通、万事达卡相继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另一大国际卡组织巨头Visa则选择独资的路径。

  近日,Visa首席执行官艾克礼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Visa选择以外商独资企业的形式向央行申请境内人民币清算业务牌照,“每一家公司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有自己的选择;中国的支付市场最具有吸引力的是巨大的规模,并且富有活力和潜力,在未来几十年还会保持持续的增长,我们对此很乐观。”

  谈到牌照申请及业务筹备进展,艾克礼表示,目前Visa两方面同时进行:一方面继续保持与人民银行及其他相关部委的沟通,以确保Visa能够完全按照政府要求实现合法合规的经营;另一方面,Visa也在为拿到牌照之后开展相关运营工作做准备。“我们会把Visa现有的市场领导能力、技术能力和基础设施充分利用起来,已做好相关的筹备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