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事达卡宣布将递交全新申请 谋求在中国开展业务

2019年01月2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以来,万事达卡和VISA曾先后首次向中国央行提交申请,因需要补充材料而主动撤回,中国央行因此尚未受理申请
万事达卡2019年1月25日发布消息称,将向中国央行递交全新的申请,以希望在中国开展境内银行卡清算业务。万事达卡表示,正在就银行卡清算许可申请的多种可行方式展开深入和广泛的讨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万事达卡(MasterCard)2019年1月25日发布消息称,将向中国央行递交全新的申请,以希望在中国开展境内银行卡清算业务。

  万事达卡表示,正在就银行卡清算许可申请的多种可行方式展开深入和广泛的讨论,万事达卡亚太区联席总裁凌海表示,中国是万事达卡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无间的合作是万事达卡在全球运营的基石,这一点在中国尤为突出。”

  2016年6月,中国央行发布了《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对外资机构放开人民币清算服务,这也是完成早年对WTO的承诺。该《办法》明确了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的具体条件和办理程序。对境内和境外投资者申请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将同等对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