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事达卡和网联拟设合资公司 移动支付格局或生变

2019年02月22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公司一旦获批,将具有多重意义:中国落实了向外资开放人民币清算市场的承诺,网联为未来打开局面落下重要一子,万事达卡将获得境内清算通道
2月22日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了一项重要决议:网联和国际卡组织万事达卡(Master Card)达成合作意向,拟成立合资公司,将由万事达卡牵头向央行提交银行卡清算牌照的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2月22日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下称网联)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了一项重要决议:网联和国际卡组织万事达卡(Master Card)达成合作意向,拟成立合资公司,将由万事达卡牵头向央行提交银行卡清算牌照的申请。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合资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将由万事达卡控股,股权比例占51%。万事达卡对此不予置评。

  一个是国际卡组织巨头,一个是新生的网络清算支付平台,双方的势头和前景都不可小觑。此番两者联手,或意味着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将面临新的竞争格局。

  目前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腾讯金融旗下的财付通占据市场份额合计在90%以上,已处于双寡头垄断地位。业内预计,短时间内国内的移动支付市场还很难打破这一格局,但多一位有实力的、合规意识强的竞争者,无疑是监管者愿意看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