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换行长 刘桂平接任王祖继

2019年03月20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桂平出自农行系统,在农行工作25年后,曾任中投副总经理、重庆市副市长
资料图:刘桂平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宇哲)在业内预期之中的建行行长新老交替,在3月20日实现。

  3月20日下午三点半,建行(601939.SH/00939.HK)召开会议,宣布该行行长王祖继到龄退休,刘桂平出任建行党委副书记。按照程序,经股东大会、董事会及监管批准后,刘桂平将出任建行行长、副董事长一职。

  目前国有四大银行的“董监高”等职位有多个空缺待补(参见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9年3月20日“新一轮金融中管干部调整 始于两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