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祖继:温室里培育不出国际金融机构

2015年06月27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祖继表示,建行正在自贸区积极推进五大平台建设,满足客户“大规模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的配套金融服务需求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周六(6月27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金融开放是大势所趋,“在温室里是不可能培育出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银行和金融机构。”

  王祖继称,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金融改革当前已经进入深水区,推进难度越来越大,需要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各个方面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破解难题,以关键领域的突破带动全面改革的深入。

  对于进一步加快自贸区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王祖继建议,监管层应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的管理机制,加快外汇体制改革进程,适时推进跨境人民币和外汇业务监管政策统一,深入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鼓励境内银行参与境外金融资产交易,面向境外市场开展资产转让和资产证券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