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不以否定上市为目的

2015年06月26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审核权下放到交易所之后,上交所将成立“注册审核中心”进行企业IPO审核
徐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证券法》修订的推进,注册制改革的靴子也逐步落地。6月26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在“2015陆家嘴金融论坛之推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分论坛”上介绍了更多注册制改革的细节和准备工作。在核准制下,企业上市有36个条件或信息披露,但是注册制从“条件”角度来说大大减少,也意味着企业的门槛大幅下降。

  “这表明,注册制在理念上和指导思想上跟核准制有较大差别。”徐明称,《证券法》初步规定注册审核在交易所,审核的是企业必须要讲清楚、讲明白,审的是“信息披露”,要求信息披露的齐备性、一致性、可理解性,从投资者的角度来揭示企业到底是什么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