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交所、中金所合资打造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2015年06月24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公司已经开始筹备,主打资产交易和衍生品交易等业务,年内将推出首批产品,同时积极研究服务红筹企业,特别是大型互联网公司回归的具体方案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财新记者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上交所中金所)将作为出资股东,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公司,待“新51条”发布后,会向证监会递交公司设立申请,尽快完成注册设立手续。

  在上周四(6月18日)举行的陆家嘴金融论坛吹风会上,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表示,上交所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在自贸区开始启动筹建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平台在设立初期将主打平台业务和通道业务,首批重点业务目前已确定为私募和衍生品交易,并计划在年内推出首批产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