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再升级 分账核算业务扩容

2015年02月12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全面放开本、外币境外融资,与全球低成本资金牵手;扩大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外融资资格和规模;取消境外融资的前置审批,运用风险转换因子等新的管理方式代之,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2013年09月29日,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外高桥举行。自贸试验区“一口受理”办事大厅投入使用。 文音/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再次扩容。2月12日,央行在沪发布《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境外融资与跨境资金流动审慎管理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包括:将全面放开本、外币境外融资,与全球低成本资金牵手;扩大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外融资资格和规模;取消境外融资的前置审批,运用风险转换因子等新的管理方式代之,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实施细则》明确了自贸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境外融入资金的规模、用途以及相应的风险管理办法。其核心是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以自主开展境外融资活动,自主计算境外融资的规模,自主权衡境外融资的结构,扩大了经济主体从境外融资的规模与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