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资本项措施暂难复制

2015年01月13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改革涉及面广,对风险管理能力要求高,复制须谨慎;广东金改主要看面向港澳的开放清单,天津融资租赁优势凸显,强调服务实体经济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自贸区版图扩围后,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试点措施会否得到推广?据财新记者了解,上海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措施暂难复制推广。

  一名接近广东省商务厅的信源日前向财新记者透露,上海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的金融措施,不会在全国复制推广。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王新奎曾公开表示,2015年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将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出台重要措施,而这些措施是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无法复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