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启动自由贸易账户外币服务

2015年04月2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机构可按要求提供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的外币服务,为自贸区内企业的资金汇兑带来更多便利并降低成本

  【财新网】(记者 蒋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天正式宣布启动自由贸易账户外币服务功能,上海市开展自贸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的金融机构可按相关要求向区内及境外主体提供本外币一体化的自由贸易账户金融服务。此项政策旨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自贸试验区实体经济跨境发展的能力。

  根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的《关于启动自由贸易账户外币服务功能的通知》(下称“通知”),金融机构可按要求提供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的外币服务。这是人民银行积极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推动上海自贸试验区新一轮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4月20日国务院发布《进一步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推出的第一项金融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