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自贸区挂牌在即 拟推新版负面清单

2015年04月18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前院长霍建国认为,负面清单缩减和制造业服务业开放,需要关注的是事中事后监管能力以及个别领域风险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自贸区挂牌时间迟迟未定,缘于多方准备工作尚未完全到位,而且,新版负面清单研究需时。接近商务部的人士向财新记者作此分析。

  广东、福建、天津三家新设自贸区何时挂牌,外界相关预期与传闻不断,但屡屡落空。“(自贸区)进入倒计时是对的,但具体挂牌时间真没办法告诉你,因为现在我也不知道。”4月16日面对媒体发问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颇感无奈。

  接近广东省政府的消息人士近日透露,新设自贸区挂牌将由中央统一公布,届时各省市将派员赴京出席新闻发布会集中亮相,具体时间仍待批复。这意味着挂牌转瞬可期。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