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发文服务民企 深圳分行贷款八成给民企

2018年11月15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益于深圳本地民营经济发达,民企贷款占比相对较高;对于民企的界定,还有待监管统一
建行深圳分行行长王业称,深圳分行民企贷款在全部公司类贷款中占比达80%左右,远超监管的125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深圳分行民企贷款在全部公司类贷款中占比达80%左右,远超监管的‘125’要求。目前的民企结构中,大型企业较少,主要是中型企业和小微。小微金融方面,深圳建行的市场占比是三分之二,客户占比是80%。”建行深圳分行行长王业称。

  王业是在11月15日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上述数据。王业表示,深圳本身的情况比较特殊,市场化程度高,民营经济非常发达,建行在深圳不存在不支持民营经济的情况。“我们80%的业务都集中在民营经济上,这是银行开展业务需要,民企不好了对银行没有任何好处。”

  除此,建行副行长章更生最新披露,该行日前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具体举措,连续出台《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和《中国建设银行支持民营经济指导意见》两份文件。“不可否认,银行向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时常遇到一些困难。主要是小微企业的经营相对欠规范,有的资金用途真实度不够好,风险防控难度大。面对困难,建设银行多措并举,破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