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住房租赁平台租出9万套 王祖继称未给中介融资

2018年08月30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行称租房贷是明确贷给租户的,由建行通过自己的租赁平台直接将租金付给出租方,没有经过中介环节
2017年11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截至目前,“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平台累计上线房源35万套,出租近9万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去年开始,在国家政策号召之下,银行、房企、中介、社会资本开始进军住房租赁市场。近期部分热点城市房租上涨,被社会广泛关注。

  对此,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行长王祖继在2018年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一些城市租金在短时间内上涨明显,一是市场需求增加因素,二是部分中介的策略或运作模式因素。“在当前情况下,租金超常规上涨,跟国家的调控政策是不一致的。”

  自去年11月开始,大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布局住房租赁市场。不过,大部分银行主要是向房企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其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只有建行搭建了专门的住房租赁平台——“CCB建融家园”,可以在平台上挂房源、租房、签约、申请租房贷款等。(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2期“抢滩住房租赁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